景逸

杂食党,最近啃太中

【璧喻】捡个人鱼回家当老婆2

应大众的热烈需求又往下写了一点,依旧是流水账文笔。

人物食物语,ooc归我,请诸位佛系食用。

——————————————————————

自从东璧决定吧把这条人鱼扣下来之后,阿喻就在东璧屋子里安了家。一个不提要把鱼放回海里去,一个也不提要回家,最多是甩着尾巴要求要泡水。这让东璧为了遮掩自己的私心而编造出的理由全烂在肚子里。

但既然留下来了,总还是要直视两个物种间存在的衣食住行上的差别。阿喻很不喜欢穿厚重的衣物,常年在深海穿梭的人鱼在耐寒上是一绝,身体温度较常人也偏低了些。

然而光着身子于东璧来说实在刺激过度,为了避免出现某种不可控的情况,东璧不顾阿喻的反对硬是给他套上了衣服。只是后来被发现剪刀使用方法的阿喻偷偷给剪了个鸡零狗碎,被发现了还背过身满脸无辜地晃尾巴假装与自己无关。

这演技,看得东璧都气笑了。

阿喻显然不觉得自己哪里做错了,满脸理直气壮地晃着尾巴用尾鳍轻扫人脚踝,不看那表情还以为在撒娇:“我饿了,我要吃东西!”

人鱼的食谱和人类的大不相同,基本是些贝类虾类和水草,也有些许鱼类,东璧不太愿意去想没有火的海底是怎么吃这些的。不过既然上了岸就没在海里那么方便了,更何况东璧为了教训这个破坏财产的任性小鱼,并不打算完全顺着他的意去做。

恰值龙眼上市,东璧买了些许回来,配着肉馅做了自己最拿手的一道菜——东璧龙珠。并且带着一丝恶劣的心态将菜肴摆在阿喻面前,并且带着一贯的面无表情发话:“岸上不比海中,我家就只有这些,不吃也没有其他了。”

只不过东璧似乎错估了阿喻对食谱的坚持,或者说是没预料到陆上食材经过用心加工后对贪吃人鱼的吸引力。

在陆地上不算少见的多汁水果对于一直生活在水中的人鱼可是稀罕物件,经过高温加热将其中甜蜜的味道爆发再空气中。自东璧将菜肴端入屋内阿喻的眼睛就没离开过那盘菜,至于几秒前还惦记着的各种水产吃食早被丢到不知道哪个海沟里去了。

“想吃?”善于观察的捕快自然不会错过那愈发炽热的视线,嘴角微微上扬,回过身时又恢复那冰冷的模样。

阿喻的目光直勾勾地盯着那色香俱全的菜肴,毫无气势地点头:“这是什么?好香,好漂亮!人类都吃这个的吗?”

“这叫东璧龙珠。”瞧着人毫不遮掩的夸奖,东璧心底泛起愉悦的气泡,“人类可以吃这个,但不是所有人类都有机会吃到。”

“东璧龙珠……好听,和你的名字好像!”阿喻一下子抓住两者的相同点,也好奇那不同的地方,“不过,龙珠是什么啊?”

“你没听说过龙吗?”

“听族里的老祖宗说过,说你们人类觉得海里住着个叫龙的怪物。”阿喻漫不经心地回应着,“反正我从来没见过。”

“传说每条龙都有一颗属于自己的龙珠,它们喜欢收集各种漂亮贵重的珠宝,但是再多的珠宝也比不上自己的龙珠。那里面蕴含着它们的力量,也是每条龙的生命。”东璧的嗓音低沉,带着撩人的磁性,缓缓述说的声音一路飘进听众的心底。

阿喻的眼睛勉强从那菜肴上移开一丝,结果又撞入一双璨金的眼眸,顿时又失了神喃喃道:“我不知道龙珠是什么样的,我只知道你的眼睛比我见过的所有珠宝都好看。”

早就发现阿喻与自己对视时总会失神,此刻听到如此评价微微一怔,随即眼底荡开柔和的笑意,让整个人看起来都有了温度。

只是再好听的夸奖也改变不了东璧“冷硬”的心:“想吃菜,必须穿好衣服。”

“不穿不行吗?”

“不可以。”非常冷酷。

委委屈屈的鱼儿为了口吃的挣扎许久,终于败在某个十分冷酷的家伙手里,不情不愿地穿上了衣服。

可喜可贺。

此刻,东璧觉得自己的意志力还有挽回的余地。



来说两句……

讲道理这个脑洞当初只和朋友脑补了初见和有color的部分,所谓脑过了就是写过了,加上现在风声正紧,所以color的部分就不用期待了。我的手告诉我,你不行。

除此以外只能靠我的脑洞支撑,所以更新随缘是真的,对自己的坑品没什么信心也是真的。或者各位看官也可以留点脑洞,说不定我就写了是吧,真的只是说不定。

评论(3)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